公告版位

    

IMG_0636 (800x481)

 

        飛機直飛鹿兒島機場,再坐著舒服的機場到市區巴士一路睡到鹿兒島中央站,大約四十分鐘車程,料金無論到哪一站一律1200円/人,一路上看著鹿兒島的街景,接近鹿兒島中央車站時就看到百貨公司AMU Plaza上大大的摩天輪了,下車後有稍微小找了一下JR九州飯店的入口,進入後發現大廳還挺大的,又很香很乾淨,第一印象非常好。

從車站出來的巴士候車處, 若要去鹿兒島中央站則在2號處會有站牌

鹿兒島機場  

鹿兒島機場2  

         鹿兒島JR九州飯店共有分北館與南館,這次預定的是北館,接待處在JR車站月台一出來就可以看得到,等於是在車站二樓,Check in之後到達最頂樓十樓的房間,一進門發現窗外就看得到摩天輪呢! 房間內部空間比在東京一般的商務旅館大,且有提供網路線。這間飯店最讓人激賞的就是地理位置了,飯店跟車站根本就在一起,無論是新幹線還是一般的電車,然後也在百貨公司AMU Plaza裡,一進去百貨公司就有超大的UNIQLO、MUJI等店,逛累了或是買太多東西就回飯店放一下東西休息一下,想繼續逛又可以跑出去繼續shopping! 對我來說簡直是太方便了~ 而且櫃台接待人員也超客氣的,每次出門會經過二樓接待處,所有人都會抬起頭來跟我們打招呼,每次進出都會來一下~ 

IMG_0650 (800x556)  

 

好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629 (800x560)

 

         這次的東京箱根旅行,特意選在賞櫻季節前往,選在四月七號左右,也剛好今年櫻花開的晚,就讓我們遇到櫻花滿開的盛況,真是太開心了^^。 距離東京一小時左右車城的小田原市裡的小田原城上網查資料是賞櫻勝地,我們到時先到新幹線站旁的TOYOTA Rent-A-CAR (路程一分鐘) 領了在台灣就預定好的小車1300cc.的IQ,其實在預約車時沒有注意看,只先預約了最小的車款,領到手時才發現是兩人坐的小車,還真是迷你可愛~ 顏色是不太好形容的米色吧! 戴著我們兩人加上行李在箱根山上趴趴走倒也馬力十足~

        開了車子出來後知道小田原城只在車站附近而已,且出乎意料的人潮爆多,大家都要來小田原城賞櫻阿! 大部份日本人都把車子停在車站附近然後走過去,形成長長好幾道人龍,但我們都租車了,且本人身子有點小違和,所以還是先開到小田原城旁再說,小田原城一旁整整一排的車陣與櫻花,我們還是選擇了排隊進停車場,慢慢等結果還好二十分鐘左右就進的去停車場,趕緊下車賞櫻啦!

 

IMG_0633 (800x555)  

護城河旁的一整排櫻花道

IMG_0631 (539x800)  

 

好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555.JPG

       親戚帶我們來到位在新宿與澀谷之間的代代木公園走走,在人潮洶湧的新宿與澀谷之間有一大塊綠地,是東京最大的公園之一。代代木公園給我的感覺很好,假日人群在這聚集,有許多人在這跑步、野餐,但不會有壅擠的感覺,秋天的代代木公園很美喔~ 雖然來的時間楓葉還未全紅,但也足夠讓我觀賞到我夢寐以求的紅葉了^^

IMG_0560.JPG  

 

IMG_0562.JPG  

 

IMG_0571.JPG  

 

IMG_0574.JPG  

好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的靖國神社銀杏點燈季: 11/21~12/4,在靖國神社外苑的大鳥居到大村意次郎像之間的兩排銀杏樹打上美麗的華燈,我們從半藏門線的九段下站,拖著已經疲累不堪的腳來到這裡,因為點燈季只有17:00~20:00,難得在點燈的時間來到東京,說什麼也要在時間內趕到這,看看夜晚的銀杏樹。

       來到這發現並沒有什麼人潮,天色也全暗了,三三兩兩的人們在神社裡駐足為了美麗的銀杏,只可惜銀杏還未全黃,一半綠一半黃的,但打上燈還是很美,真是慶幸我們能趕上時間到這看看,即使是拖著逛了一整天疲倦的腰與腳也是值得的阿! 我們很開心的在撿美麗的銀杏葉,銀杏葉有提升記憶力與促進血液循環的功用,雖然撿回來的葉子不可能真的泡來喝,但我們還是撿了一些回來作紀念,就因為優雅又美麗的銀杏阿~


IMG_0549.JPG  
 

IMG_0554.JPG  


好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523.JPG

        在荷蘭收集了三個可愛的小村落,白村、紅村與綠村,白村紅村之前以介紹過,綠村呢! 則是位在阿姆斯特丹東北邊的馬肯,是在Ijssel lake上的小漁港,一個非常典型的荷蘭傳統漁村,以前是完全孤立的小島,要搭船才到的了,現在建了一個長堤把馬肯與陸地連了起來,所以車子也可通行了,我們也是開車過來的。也是因為這樣,馬肯一直到很晚才放棄荷蘭傳統服飾,但整個馬肯就是安安靜靜的村落,觀光客的足跡比隔壁的沃倫丹少非常多,老實說我們到達馬肯後,除了商店店員,街道上完全沒看到半個當地人,真的是~好與世隔絕的感覺啊!

         為什麼叫做綠村呢? 當然是這裡的房舍全都漆成綠色的,不過我覺得其實沃倫丹也都是這樣的房子啊! 不只有馬肯才有,不過整村都是綠色的屋子是很可愛啦~

IMG_0525.JPG  

在馬肯的小商店,賣些荷蘭傳統禮品,相對於Amsterdam便宜許多~

IMG_0528.JPG  

馬肯鎮上全是綠色的美麗房舍

IMG_0530.JPG  

看這間超級可愛的綠屋子,有好可愛的庭院,且還有一個小小間的小綠屋在畫面中間,有看到嗎?

好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490.JPG

        阿姆斯特丹很美,整個城市到處都是運河與腳踏車,對自駕旅遊的人來說並不建議在這個佈滿腳踏車與停車位超貴的城市開車。特別喜歡在運河邊拍拍照、發發呆,阿姆斯特丹的運河是乾乾淨淨的,沒有垃圾的美麗運河,或許在小巷裡還是會有牆壁上的塗鴉與混濁的大麻臭味,但我還是覺得這個城市好美,或許是在運河悠閒的人們與叮叮噹噹的腳踏車聲吧!

        阿姆斯特丹運河旁停著許許多多大小不一的船舶或船屋,且不時有人在遊船,經過一座一座的橋墩與橋墩上的腳踏車,對一國的首都來說,真的是很漂亮的景色吧 ^^

IMG_0501.JPG   

 

IMG_0505.JPG  

任意閒晃所遇到的滑鐵盧市集,這是荷蘭境內最大的露天跳蚤市場,什麼東西都有,連東南亞的飾品都會有賣。

IMG_0511.JPG  

        路面電車橫貫阿姆斯特丹市區,很奇特的是我們開車在市區內居然都可以開在路面電車的軌道上耶! 因為看其他車都這樣開,我們也就跟著開上去,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好奇怪,這樣不是很危險嗎?

好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470.JPG

        其實來到荷蘭一直沒有看到傳統風車,開車自駕的旅程中看到的大部分是沿著高速公路一排排的發電用風車,三根白色尖尖的扇葉努力的轉動著,我們還有看到只有兩根扇葉的耶! 看了很多很多的發電風車卻一直沒看到傳統風車,當然是無法接受,所以到了距離阿姆斯特丹車程20分鐘的贊斯堡 (另有些翻譯為桑斯安斯),車子停在Zaans博物館前的停車場,景點都集中在附近,馬上就看到有好幾座傳統風車在轉動著,與遼闊的草原,完全就是想像中的荷蘭田園風光啊! 贊斯堡是許多旅遊書都會介紹到的地方,因此遊客也不少,看到許多東方臉孔~

這只是展示用的小小風車

IMG_0473.JPG  

小商店前還有小玩意讓遊客玩,我們玩很低的踩高蹺~

IMG_0471.JPG  

 

IMG_0472.JPG  

天氣很好,遠遠就看到大大的風車~

好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443.JPG

       阿姆斯特丹這個充滿設計感的城市擁有許多設計旅店, 而移動公民旅館 (CitizenM),這個特別的旅館名稱吸引了我的注意,並且講究的概念是平價設計旅館,也就是人人都能享受的奢華設計。對於我來說則是一定是要來住住看的新潮旅館,這間可是"100個旅店的享樂冒險"一書裡有介紹到的旅店喔XD。一般的有設計感的旅館都索價不斐,但CitizenM提倡"平價",適合在在世界各地的旅人的需求,旅店裡有24小時都開放的吧檯,公共空間又大又時尚,空間裡放了好幾台擁有快速網路的公用電腦歡迎旅人使用,且連check-in都採用自助式check-in。我們在Amsterdam這間住了三天,又大又寬敞的床住的很舒適,對於這樣的設計感與這樣的價錢算是很滿意!

      CitizenM Amsterdam City 除了在"100個旅店的享樂冒險"書裡有介紹,TripAdvisor網站所舉行的票選擇入選"2011年最時尚旅館"。而CitizenM在Amsterdam有兩間,一間較靠近市區較新的就是我住的這間Amsterdam City,另一間就位在史基浦機場外,CitizenM Amsterdam Airport,在機場租車處往外看就看得到了,且機場內還有指示牌指往CitizenM的方向喔,機場這間也在Conde Nast Traveller提到為"2009年熱門名單Hot list"。

IMG_0444.JPG  

飯店距離輕軌站非常近,100公尺不到~

IMG_0442.JPG  

飯店採自助式check-in,不過其實也不用擔心,櫃檯旁還是有飯店人員在一旁協助,不知道如何check-in他們還是會主動來幫忙~

很喜歡CitizenM的logo,CitizenM says: Travel light but carry a big smile~ 

IMG_0463.JPG   

好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424.JPG

       羊角村,相信是來荷蘭旅行必去的地方,位在離阿姆斯特丹火車程接近兩小時的北部,因為13世紀時曾在這裡發現很多羊角,因此被叫做羊角村。這裡有"荷蘭威尼斯"或是"綠色威尼斯"之稱,因為羊角村是水道縱橫,河道比馬路還多的小鎮,水道旁是超可愛的蘆葦屋,現在聽說都是退休的有錢人定居之處,來過之後真覺得退休後能住這真的還挺不錯的~

       來羊角村的路上,走在大大條的荷蘭高速公路,天氣好的不的了,真奇怪的是荷蘭比利時的藍天好藍好藍,白雲一朵一朵的,天氣好時到哪裡都是這樣,非常enjoy在這裡的戶外時光,藍天白雲真的太心曠神怡了~

IMG_0436.JPG      

       到了羊角村之後花了點時間找我們定的民宿,Fam. H. Kollen,這間民宿位於河道底邊,車子可以停在民宿的後方,到的時候發現好多車停在後院啊,進去民宿主人才跟我們說已經都客滿了! 原本在台灣找羊角村B&B時,都找不太到這間的information,所以還以為只是小型民宿經營,原來還真是熱門啊! 不過我們是住到頂樓,看來早訂房還是會保留好房間~ 當初會選這間的原因是想要找就位在河道旁的B&B,走出門可以看到小橋流水,當然也想找有網路有電視的房間,因為畢竟回B&B安靜的晚上有電視聲會讓我比較comfortable一點,當然又是看不懂外國的電視,有網路的話是最好,可以上上網消遣時光,個人要求是比較多一點XD,但在羊角村要找到全部符合我的要求的很少,想要有電視網路的就是遠離河道,所以最後我們選了這間Fam. H. Kollen,是寫信去預定的,對方說沒有網路但有電視,在相較之下還是決定這間了~

IMG_0432.JPG  

民宿後方的走道旁種滿了白玫瑰

IMG_0412.JPG  

我們的小閣樓,其實這間可以睡三個人,裡面還有一張床在另外一邊呢,房間很大~

好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IMG_0368.jpg

       這次在荷蘭booking了好幾間特色旅館,荷蘭真是個有趣的地方,有許多設計旅館或是有特色的旅館可以體驗^^。網站上流傳著世界十大奇特旅館之一的酒桶旅館就位在荷蘭的Stavoren鎮上,查了一下是位於荷蘭北方的靠海小港口,就以下的Map來說,A是Stavoren,B是恩克森 (Enkhuizen),從Stavoren開車經A7到恩克森的車程是一小時半左右。我們靠著台灣帶來的 TomTom來領路,走著好小條的鄉村小路才到這個安靜的港口,一進到這個鎮首先看到一間漂亮的餐廳,但TomTom靠訴我們酒桶旅館已經到了,但這間餐廳飯店看起來不像是有酒桶的樣子阿~ 探頭探腦半天進去詢問才確定這間就是啦!

Stavoren-2.png    

       De Vrouwe van Stavoren 酒店的櫃台小姐確定了我們的預定之後,親切的帶我們到裡頭的房間去,終於讓我們看到了藏在飯店後的酒桶了,總共有四個很大的葡萄酒桶在一樓,樓上則是正常的房間,還好我們預定時酒桶房間還訂的到,我們是住在第三個酒桶裡XD

IMG_0385.jpg  

 

IMG_0398[1]  

 

IMG_0381.jpg  

好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