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0.JPG

        阿姆斯特丹很美,整個城市到處都是運河與腳踏車,對自駕旅遊的人來說並不建議在這個佈滿腳踏車與停車位超貴的城市開車。特別喜歡在運河邊拍拍照、發發呆,阿姆斯特丹的運河是乾乾淨淨的,沒有垃圾的美麗運河,或許在小巷裡還是會有牆壁上的塗鴉與混濁的大麻臭味,但我還是覺得這個城市好美,或許是在運河悠閒的人們與叮叮噹噹的腳踏車聲吧!

        阿姆斯特丹運河旁停著許許多多大小不一的船舶或船屋,且不時有人在遊船,經過一座一座的橋墩與橋墩上的腳踏車,對一國的首都來說,真的是很漂亮的景色吧 ^^

IMG_0501.JPG   

 

IMG_0505.JPG  

任意閒晃所遇到的滑鐵盧市集,這是荷蘭境內最大的露天跳蚤市場,什麼東西都有,連東南亞的飾品都會有賣。

IMG_0511.JPG  

        路面電車橫貫阿姆斯特丹市區,很奇特的是我們開車在市區內居然都可以開在路面電車的軌道上耶! 因為看其他車都這樣開,我們也就跟著開上去,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好奇怪,這樣不是很危險嗎?

IMG_0498.JPG  

 

IMG_0497.JPG  

       這次有特地去逛了迦山鑽石工廠,阿姆斯特丹的鑽石工業也是很熱門,有名的在於它的加工而不是生產。本來以為可以直接進去逛,原來一定會有專人導覽,想當然爾就會進行推銷,我們說明來自哪個國家之後,就有台灣來的專門導覽員帶我們進去參觀,是一位來自高雄的太太導覽員~ 聊天之後知道原來是嫁到荷蘭來20幾年了,還show給我們看她女兒的照片,是美麗的混血兒少女呢~ 導覽員帶我們參觀製造過程、打磨過程等等,之後就開始介紹鑽石的等級並說服我們購買,不過其實還好,沒有說給人很不舒服的感覺或是一定要買才能出去,雖然同伴有想買的衝動,但我還是hold住了,呵! 不過由這裡有開發出來鑽石121切割面技術,出來的鑽石光澤真的好漂亮啊XD

IMG_0512.JPG  

工廠對面有商店與咖啡間

IMG_0513.JPG  

 

IMG_0517.JPG  

 

IMG_0516.JPG  

商店裡販賣了一些很漂亮但很昂貴的瓷器

IMG_0514.JPG  

 

IMG_0515.JPG  

        史佩 (Spui) 廣場藝術市集,很幸運的遇到只有周日有的藝術市集,許多獨立的藝術家到這裡來擺攤與遊客分享自己的作品,相當有趣喔! 各式各樣的藝術作品都有。

IMG_0496.JPG  

 

IMG_0495.JPG  

 

IMG_0494.JPG  

       廣場旁的Het Lieverdje小童像,有街頭藝人在前面表演,一旁是慵懶的情侶們,悠閒的周日~

IMG_0499.JPG  

      運河旁的Vroom&Dreesmann百貨裡吃飯時看出的風景,V&D百貨還挺好逛的,我們東西買太多還在裡面想要多買一個行李箱,選擇性很多。

IMG_0493.JPG  

       世界上的大城市是不是都有中國城,我一到阿姆斯特丹就直奔中國城想吃白飯,畢竟在小城鎮根本都沒有中國餐館><,想吃中國菜想很久,雖然很貴... 這間南記食家很多人,似乎很受歡迎~

IMG_0502.JPG  

      這間是Bagel & Beans,是一間連鎖店,店內裝潢非常可愛的暖色系,有各式各樣的Bagels可供挑選,同伴非常喜歡這間餐飲店的餐點,且店內提供免費Wi-Fi喔!

IMG_0503.JPG  

 

IMG_0504.JPG  

        這間很有趣,Condomerie Het Gulden Vlies,保險套專賣店 XD,很前衛的創意商店位在阿姆斯特丹的小巷內,店門口就擺設了彩色的很多花樣的保險套,很是可愛! 不過我們在店內逛時有一群非常high的年輕人在店內嬉鬧,店家就不悅的叫他們出去,看來好像是吸大麻吸到過high的樣子。

IMG_0506.JPG  

 

IMG_0507.JPG  

        另一間有趣的店,荷蘭廁所商店,2theloo,經過就被吸引進去了,這間是強調always clean的廁所提供給遊客,甚至提供family restroom,裡面還販賣各式各樣產品,我買了三個小皮包樣貌但裡面是唇膏的妙東西XD

IMG_0500.JPG  

再次流連在運河邊看著美麗運河與很多很多的腳踏車 ^^

IMG_0492.JPG  

 

IMG_0491.JPG  

 

IMG_0509.JPG  

 

 

南記食家

 Zeedijk 111 - 113, 1012 AV Amsterdam
T: +31 20 6243470

http://www.namkee.net

 

Bagel & Beans

Ferdinand Bolstraat 70 , 1072 LM Amsterdam

 T: +31 20 6721610

http://www.bagelsbeans.nl/

 

Condomerie Het Gulden Vlies

Warmoesstraat 141, Amsterdam

T: +31 20 6274174

http://condomerie.com/

 

2theloo

Kalverstraat 126, 1012 PK Amsterdam

T: +31 20 4202833

http://www.2thel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