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32-1.jpg  

       開車離開比利時前往荷蘭時,在邊界處停留在一個很特別的小鎮,一個小鎮有兩個市政府,屬於荷蘭的Baarle-Nassau小鎮與屬於比利時的Baarle-Hertog小鎮。從Google上可以看到超有趣的Map,有如碎碎的餅乾一般落在兩國邊界,灰色的線即是國界線,這裡總共有22塊是屬於比利時的飛地,7塊是荷蘭的。1995年兩國的邊境委員會正式定案國界就這樣分吧,但其實從13世紀開始就已有這樣的碎碎土地分類開始~

      我們在這想要找國界線,本來以為很容易,但其實不然,繞了半天卻沒有看到,索性轉進 VVV遊客中心詢問,終於才讓我們找到,還順便買了印有兩邊國界的明信片做紀念。

 

2011-08-08_101030.png  

 

2011-08-08_101058.png  

Baarle小鎮的VVV遊客中心,前面還插了荷蘭與比利時國旗喔XD

IMG_0266.jpg  

遊客中心裡拿的旅遊簡介,裡面介紹了小鎮裡的飯店與餐廳,旅遊景點等等。

IMAG0149-1.jpg  

位在遊客中心對面的巧克力專賣店,居然有我最喜歡的蘑菇造型巧克力! 二話不說立馬買了帶回家XD

IMAG0031-1.jpg  

      小鎮上有許多商家可以逛逛,很多賣衣服的與餐廳,還看到一間中國餐館Lotus! 對我們已經連吃了好幾天麵包的東方人來說真是莫大的吸引力阿,中餐想在中國餐館解解思念白飯的念頭,但卻沒有營業,大門深鎖著,殘念..

IMG_0270.jpg  

      由於這複雜的邊界,所以有些家庭或商家是被國界一分為二而形成有趣又特殊的景色,不過這家到底是哪一國的會在門牌上表示,如果是荷蘭的,門牌就畫成藍白紅,若是比利時的,門牌就有小小可愛的比利時國旗在左上角,好妙XD

IMG_0267.jpg  

 

IMG_0268.jpg  

       NL是荷蘭(The Netherlands),B是比利時(Belgium)。這小鎮有趣的是垃圾車一個禮拜會來兩次,一次是荷蘭的一次是比利時的,郵差也是一天來兩次,一次荷蘭一次比利時。荷蘭假日商家都不營業,比利時卻有,而Baarle小鎮假日是遵循比利時的習慣,所以假日也很熱鬧喔!

IMG_0271.jpg

 

IMG_0269.jpg  

一邊的B不見了..

IMG_0264.jpg  

      中餐沒有中國菜可以吃,我們選了一間餐廳就位在國界旁,Hotel Brasserie Den Engel,這是間連鎖飯店與餐廳,在這裡可住宿也可只用餐,店內氣氛很高雅,不過由於我們看不懂荷蘭文,所以點到印度菜來吃,評價普通。餐廳提供免費WiFi喔~

IMG_0275.jpg  

 

IMG_0272.jpg  

 

IMG_0273.jpg  

就在Den Engel旁的國界喔~

IMAG0033.jpg    

 

Hotel Brasserie Den Engel

Singel 3-5111 CD Baarle-Nass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