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5.jpg

      位於艾塞湖畔的小漁村,恩克森 (Enkhuizen),有個三條鯡魚的市徽,在17世紀時曾是熱鬧一時的鯡漁港,但由於泥沙淤積而漸漸成為寧靜的小漁村,我們在恩克森港口看到的是一艘艘有著尖尖船桅的漁船,好有北海小漁村的感覺阿!

     我們也到過另一熱鬧的觀光景點沃倫丹,相較之下,恩克森少了一些觀光氣味,更有北海小漁村的味道~ 我們到時天空灰灰濛濛,果然不一會兒就下起雨來,躲進一間面對Oude Haven港口的餐廳delicious吃午餐避避雨(餐廳名稱就叫delicious~),吃完午餐雨也停了,便向恩克森街上逛去,好好體驗一下這個城市。

     恩克森有名的應該就是南海博物館了吧! 但我們這次選擇的不是它,而是荷蘭唯一的瓶中船博物館。同伴對瓶中船很有興趣,所以這也是少數我們在荷蘭比利時參觀的博物館XD,畢竟我們對博物館並無太大興趣,反而是荷蘭比利時戶外美麗的風光更吸引我們。

      Oude Haven港口與停泊的古式帆船

IMG_0221.jpg  

恩克森街景

IMG_0227[1]  

 

IMG_0211.jpg  

delicious餐廳內

IMG_0219.jpg  

 

IMG_0225[1]  

     瓶中船博物館 Fressenschee-pjesmuseum,門票3歐元/人,這裡也接受博物館卡喔! 博物館內有專人導覽,是售門票的可愛老奶奶用英文幫我們解說裡面的作品,這裡的瓶中船都是由一位警察所做的,超過五百件的精緻作品,老奶奶問了我們從哪裡來,她居然也知道台灣以前的名字Formosa~

IMG_0214.jpg    

博物館門口有三條鯡魚的市徽與荷蘭國旗

IMG_0220.jpg  

 

  IMG_0209.jpg  

 

IMG_0210.jpg  

 

IMG_5351-2.jpg  

 

IMG_5353-2.jpg  

 

 IMG_0216.jpg  

 

IMG_0218.jpg  

     二樓播放著製作瓶中船的過程影片,一直很好奇船是怎麼進去的,原來船都先做好並連著線,之後小心翼翼的放進去之後再用線拉直,真的要好細心阿! 這位警察杯杯太有耐心了~ 

IMG_0212.jpg  

 

IMG_0217.jpg  

 

IMG_0213.jpg  

 

IMG_0222.jpg  

 

瓶中船博物館 Fressenschee-pjesmuseum

電話: 0228-318583

交通: 由恩克森車站徒步6分

開放時間: 10~17點/4月~9月

門票: 3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